无障碍阅读

高屹调研推进“五链”融合深化工业强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智造新城

4月4日,市委书记高屹用一整天时间,赴智造新城、江山市专题调研推进“五链”融合深化工业强市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五链”融合为主抓手和突破口,一体研究、部署、推动、落地,使之真正发挥作用,加快形成“滚雪球”效应,推动工业强市实现新的更大跃升。

高屹先后来到衢州环新氟材料有限公司、中建材衢州金格兰石英有限公司、衢州蓝然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天氟硅二分厂和拓烯高端光学树脂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看生产、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现场与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商讨解决办法。他勉励企业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能,用足用好上市这个“发展加速器”“资源整合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握行业主导权;要求相关部门围绕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逐一梳理和破解人才、科创、资本、要素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破除发展障碍、营造良好环境,让产业链深深扎根衢州。

江山市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是高端输配电核心设备生产企业;浙江天际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互感器行业首家数字化未来工厂。高屹走入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市场订单等情况,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果点赞。他希望企业把握市场、练好内功,充分用好资本市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显示度;要求有关部门要紧贴企业所需,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更好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坚持“空间重整,产业重构,风貌重塑”工作原则,江贺经济走廊正在进行土地有机更新和整治提升工作。高屹来到江贺经济走廊转型升级工作指挥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江山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敢打敢拼,啃下了项目征迁的“硬骨头”,强调要做好转型升级“后半篇文章”,围绕产业链招大引强,强化全过程“五链”融合的意识,加快推动项目落地,真正打造“基础设施完善,服务配套优质,高端制造聚集”的工业新平台。

杨思骏、王良海、方世忠参加。


分享到: